2009/11/26

Wonderful Julie& Julia

美食、巴黎、夢想、廚房、食譜
有了這五個元素, “Julie & Julia 美味關係” 這部電影當然沒有讓我不愛的理由,看完這部電影心情有點激動,這樣講有點誇張,在飛機上看這部片,看著看著不由得掉下感動和溫馨的淚水。
(在飛機上看會掉眼淚和大笑的電影都不是好主意...尤其是哭點或笑點正好發生在空服員送餐時...
空服:"小姐要吃牛肉飯還是雞肉麵?"
我邊吸鼻子邊說:"給我牛肉飯好了謝謝..." 哭歸哭..飯還是要吃,尤其是我特愛的飛機餐...)

我不太懂最後 Julia對於Julie所做的一切的反應代表什麼意思,不過這部電影除了有最優秀的演員、交錯的很順暢的劇情,也表達了我心裡一直嚮往的夢想,這是部電影,讓人有共鳴是好事,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一個即使可能達不到,但覺得應該要試試看的夢想呢? 即使這夢想可能有點任性….





"Paul: What is the thing that you are really good at?
Julia: .....EAT!!!!"-----Julie and Julia

Julie & Julia 都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以及全力支持她們的老公,我也有! 但她們多了決心和勇氣,所以她們擁有 joie de vivre,我總是給自己畫地自限、在意太多…可是我才28歲,應該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啊,每天都要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我要和老公手牽手一起走向夢想達成的那一天!
還有好多感想可是我寫不成文字...........


"In all the years since that succulent meal, I have yet to lose the feelings of wonder and excitement that it inspired me. I can still almost taste it. And thinking back on it now reminds me that the pleasures of the table, and of life, are infinite -- toujours bon appét it!" ---- Julia Child


題外話,我也很崇拜Nigella Lawson,希望未來能夠有一個大烤箱還有和她一樣的調味品和乾貨室,然後把她的食譜做一遍!! 不過她的食譜書都要上千元,現在還是先看她的電視節目就好....


Nigella 和 Julia 烹飪節目都很有特色...i really love the way they cook!! haha and the way they talk!

回到現實面….現在要努力賺錢存錢,才有本錢想夢想的事情囉:P carpe diem 沒那麼容易!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