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下篇(日光)

2011 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上篇(富士河口湖)

11/30 晴天16 池袋 >淺草 > 日光
宿:日光清晃苑
: 早餐:東橫inn飯糰味増湯和三明治 午餐:清晃苑湯波麵定食 晚餐: 清晃苑湯波懷石料理
東京超多又肥又大隻的烏鴉
 
第五天了!今天一早也是要趕車,所以起床整理後再度check-out寄行李,吃過早餐後就搭地鐵前往淺草搭往日光的東武鐵道,其實池袋也有車可以到,只是從淺草有外國人的特別套票,很划算。
Day 5 吃飽前往日光(好吃的早餐)
日光著名的景點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二寺一社- 輪王寺、東照宮和二荒山神社,以及中禪寺湖旁邊並列日本三大瀑布之ㄧ的華巖瀑布,日光總共有48個瀑布就華巖最壯觀,另外還有湯元溫泉、鬼怒川溫泉、龍頭瀑布和戰場之原等景點。這樣說起來很多,其實我覺得三天在日光比較剛好。

剛剛提到的外國人周遊套票分三種,鐵道來回+二寺一社門票+世界文化遺產路線巴士無限兩天票、鐵道來回+中禪寺湖和湯元溫泉兩天票以及鐵道來回+所有景點巴士無限的四天票,四天票非常划算,因為鐵路不便宜加上巴士有的點要搭一個多小時車費也貴,所以大部分人即使只去兩天也會買四天票,非常划算。
Day 5 早上八點多的淺草雷門都沒有人 Day 5 早上八點多的淺草雷門都沒有人

一早到了淺草跟我時間算的差不多,買好票要再等四十分鐘才有快車,我就和老公先到淺草雷門去晃晃,早上八點多的淺草只有少少的人,好安靜啊!!再晚一點就會開始人擠人嘍!這次行程沒有再排淺草,不過還是可以再拍拍照。吃不到現烤仙貝就是了。
Day5 搭車前往日光
在上車前遇到一位自助旅行的西班牙人,他很有趣,他一路一直跟我們聊天甚至談到要跟我們做生意,他已經出來旅行好幾個月去了很多國家也在日本待了一個月了,到處玩到處看到處交朋友,但我太早起為了怕晚點會打瞌睡所以我還是不好意思睡了一下。
 
到了日光,太陽好大!在車內被暖器誤導的我們直嚷著穿太多了,沒想到車門一開,陽光很大卻不暖,涼風徐徐,歐還好我們有穿夠衣服,我穿了一件t-shirt配羽絨衣和圍巾剛剛好,看了時刻表,跟西班牙人道別後,準備前往我們的溫泉旅館放行李!
Day5 日光車站仍有楓葉 Day 5 日光車站
一樣是浪跡天涯小包包但還是有點重量,這次的旅館也在公車站旁,也是旅館名稱清晃苑站,非常方便,日光的觀光明顯就比河口湖發達,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河口湖步調好慢,很多老人家,而日光則是年輕服務生居多,旅館就有差了,這間旅館我也是找了一陣子比較後決定的,同樣是10疊大的房間,卻有兩個廁所!而且本來說我們房間比較便宜因為沒有景還有小學畢業旅行怕吵到所以便宜,結果不僅有漂亮的景,小學生也不太吵,所以很超值,真的很超值!!好滿意啊!而且服務有專門的女將,河口湖的旅館是老闆自己接待所以沒有感受到被歡迎,日光就很有被服務到的感覺啦!
Day 5 清晃苑 Day 5 清晃苑房內 Day 5 清晃苑房間也很大
好了離題了,check-in然後選好用早晚餐時間後我們就先到就在旅館旁邊的東照宮,走過去就到了好方便,可是肚子咕嚕咕嚕的我倆還沒閒情逸致欣賞,先覓食吧,這裡吃的還真不好找!天氣冷老公想吃炸豬排,偏偏日光有名的是湯波料理也就是豆皮豆腐料理根本沒有炸豬排壓! 繞了一大圈最後再回到清晃苑,因為它有內附餐廳我們實在太餓了,就不管晚上就要品嘗清晃苑的料理直接先在店裡吃起來,這次來東京吃好多炸天婦羅,這裡也沒啥選擇所以我們又點了天婦羅套餐,三兩下就吃光光! 同樣還有又是帶冰塊的冰水,還好有茶。
Day 5 在清晃苑吃午餐,又是天婦羅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先搭車去遠一點的神橋,再慢慢走回去東照宮,但是進去前必須先再買二寺一社的套票,天氣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但是就很難拍照因為都在樹蔭下,我們想想隔天再去看瀑布吧!天氣這麼好應該不會說變就變吧!!!!!
不過老實說,我沒有特別虔誠的信仰,也對神社沒有什麼研究,二寺一社的票不止看二寺一社,還有其他小寺,其中有三尊木頭金箔大佛的輪王寺居然在大翻修,不過日本人真的是嚴謹,連整修外面罩起來都還有模有樣的畫上唯妙唯肖的輪王寺,遠看還真沒發現是在整修!!!!!!!真有趣,天氣雖然好,老公跟我走馬看花,這時候就覺得跟團可能還能聽一下歷史哈哈,不過我們對這些都比較沒有興趣,只是欣賞了一下他們年代歷史久遠的外觀。

Day 5 百年歷史的日光神橋和湍急的溪流
Day 5 日光二荒山神社Day 5 世界文化遺產二寺一社皆可從這裡走的到Day 5 日光東照宮Day 5 大猷院Day 5 世界文化遺產二寺一社套票,後面背景是假的因為在整修
Day 5 日光的楓葉Day 5 要去拍瀑布了先練習拍水溝哈哈


其實現在差不多四點就要天黑了,於是我們就回到旅館按照河口湖行程,先泡個湯再吃飯! 服務生帶我們進房間還幫我們泡了茶,喝熱茶配煎餅,唷乎,好幸福。旅館還貼心附上一本手冊,介紹包含浴衣穿法和泡湯禮節以及其他注意事項,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先在房間拍拍照,可是這房間中間燈太亮了,反而難拍,這次房間沒有私人風呂啦!晚點溫泉也被小學生畢旅包下了,就趁這空檔趕快去泡大眾池和露天池,其實根本也算私人的,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好棒唷~露天池面對暗摸摸的竹林有點小可怕,但是泡著熱湯卻又能自在呼吸的感覺好棒,我很怕悶很怕熱,所以這種湯對我來說真是太合適了,正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時,進來兩位年輕日本女性,他們非常的粗魯,兩個都化著妝而且沒先沖洗就直接進水池,還很大聲的關門和講話以及進水池是用半跳的,原來日本人不是都很有禮貌的,那…..我還那麼守規矩???~~~哈哈開玩笑啦,畢竟我們還是在別人國家,不要做丟臉的事情比較好。很滿足的泡完湯,更衣室裡化妝水、乳液、梳子、棉花棒、化妝棉、吹風機等等一應俱全,悠哉的整理好自己後回到房間,老公也泡完回來了。
 
我們兩個就這樣等吃飯等到快睡著,不過還好電視也蠻好看的,剛好看到宣佈紅白出場藝人的報導,韓流勢力真是無法擋,而愛菜跟阿福也是可愛極了,就在後悔選七點吃飯的時候,七點終於到了,清晃苑是在房間裡吃飯,女將敲敲門,在門口輕聲細語禮貌的詢問,我可以進來幫兩位擺晚餐嗎? 我超想大叫快~~~~~~~~~~~~~~~~~我快餓死了快進來快進來,沒想到穿著和服的女將小碎步走向我們,我納悶,菜咧?老公問,菜咧? 媽呀,她先來擦桌子啦!!! 我們兩個耐著性子等擦完桌子,桌子亮晶晶,好了可以上菜了,女將走出去轉向我們敬個禮說請稍候…………..然後消失五分鐘之久,回來帶了個推車上面擺了我們的菜,我和老公精神為之一振,快讓我們開動吧!!!

清晃苑的料理寫的是懷石料理,就像我之前提過的河口湖會席料理,兩者還是有些不同,但我就沒再繼續研究有啥不同了,可以趕快讓我吃就好。清晃苑的湯波料理好像蠻有名,服務真的比較周到,因為先附上了精美菜單還有大廚的簽名,至少我們知道我們今晚吃了什麼了!!!今晚的菜照樣擺滿桌,有紙火鍋,女將交代我們火只有十五分鐘的壽命,如果火熄了還沒吃完可以請他們進來服務,我們點點頭感謝他的服務,希望他趕快出去我們要大快朵頤啦!!!但是這時女將又對我們笑笑問需不需要幫我們拍照,真好!!!有合照了!這位女將好溫柔阿!
Day 5 清晃苑湯波懷石料理晚餐,和牛紙火鍋好吃
Day 5 清晃苑床鋪好了他一轉身幫我們關上和室門,我和老公就像餓了十天的人開始很優雅的吃了起來!除了紙火鍋、和牛肉片、小菜、魚刺身、湯、飯、茶碗蒸、炸天婦羅、醬菜和鮭魚外還有湯波,咬兩口就沒了,哈哈!醬料就好幾種,每種都好吃!!!好吃!!好好吃!!!!!我從冰箱拿了瓶清酒,和老公對飲,好開心!
吃的熱呼呼的我倆沒空講話,吃飽後才開始聊天看電視,今晚的節目又有SMAP主持的唱歌節目,突然瞄到天氣預報,日光顯示是一個雪人,原來日光已經從白天的16度下降到3度了,外面正下著雨,哎呀!!!瀑布還沒看到阿!祈禱隔天別下雨阿!不過可能會下雪也讓我蠻興奮,女將這時也進來幫我們收碗盤,我問了她會不會下雪她說不一定,但當地人都是希望不要下雪。女將收完碗盤後再進來另外一位女將幫我們鋪床。也是軟軟蓬蓬的舒服床。

再晚一點電視開始有教法文的節目,蠻好玩的,但我們好累沒多看,就這樣睡著了。
 
12/1 雨和大霧 3 日光 > 秋葉原 > 池袋

宿:東橫inn池袋北口1
: 早餐清晃苑 午餐:中禪寺湖定食餐廳 :Gundam café
昨晚的雨下到今天都沒停而且一早服務生就跟我們說,沒下雪Lucky!的確一般是台灣人會對下雪比較有興趣,下雨我和老公無言因為我們還沒看到華巖瀑布啊!!!

Day 6 清晃苑吃早餐,早餐也有湯波
我們先吃了美味早餐,也是和式早餐,好幾樣菜也包含湯波豆腐,我真的不愛豆腐吃完早餐訂了去車站的接駁車,收拾好以後就跟清晃苑說掰掰囉!在車站放好行李就直接搭車前往山上的瀑布,天氣很不好但雨總算停了。
Day 6 日光公車站前往瀑布
一路上的山路司機先生開車非常的小心和守規矩,轉彎幾乎沒感覺,看著窗外光禿禿的樹慢慢的變成白茫茫一片,起霧了,昏倒,搭了四十分鐘的車上山發現這景象真的好掃興的阿!!我們打算從上面玩下來所以經過中禪寺湖先到更上面一點的龍頭瀑布。
 Day 6 日光龍頭瀑布由來 Day 6 日光湍急的龍頭瀑布 Day 6 日光龍頭瀑布中段

龍頭瀑布不用收門票,天氣不好又算有點早所以沒有人,我和老公先拍幾張照再往上走,沒發現入口就是龍頭瀑布兩條支流相匯形成龍頭樣子的地方,也就是名稱的由來。上面的瀑布比較小但也很好拍照,可惜的是兩側應該要有火紅的楓葉陪櫬但現在只有光禿禿一片。
 
待了一個鐘頭再去搭車前往起霧的中禪寺湖,天真的盼望霧已經散去,不過到了目的地後真是大失所望,氣溫零下三度,霧越來越濃,大到兩百公尺內外的東西都看不到!!
Day 6日光華巖瀑布沒緣份只聞其聲
又冷又餓的我們決定先吃飯,再度盼望吃完後霧會散。附近的店家都暗暗的,因為要節電的關係,不過門口都會掛著我們有營業的牌子,選了一家小店進去,因為老公想吃豬排已經到想瘋了的境界,就只有這家有!
 
小店是一對老夫婦開的,我們進去後連忙幫我們開了燈以及開小暖爐,然後….附上帶冰塊的冰水,哈哈哈,我真的無法理解啊!!!!這家店很可愛,還波了一張英文海報謝謝大家來他們的餐廳,怎麼這麼客氣,這裡競爭激烈吧?
Day 6 寒冷的日光看不到華嚴瀑布先吃飯

吃飽飽後霧照樣濃密,所以我們還是硬著頭皮走到瀑布口,嘩啦嘩啦嘩啦,水聲不斷,就是看不見瀑布在哪哩,許多外國遊客都很失望的杵在門口嘆氣,畢竟坐了好久的車才到的呀!我和老公不死心,決定到咖啡廳裡喝咖啡再等兩個小時,咖啡廳也是一對老夫婦開的,簡單的咖啡和甜點,老夫婦和他們會講一點英文的朋友開始跟我們聊天,穿插的日文英文單字的聊天也很愉快,還得知老先生30年前曾經來台灣蓋鐵路呢!!他還說台灣就有瀑布呀!是沒錯啦!哈哈但是華巖瀑布比較壯觀啊!雖然我們最後沒看到,因為老夫婦說連續幾天都會這樣的天氣是不可能等到霧散的,不趕時間的我們也只好死心了,跟老夫婦說了掰掰就趕快跳上公車回到日光車站嚕。
Day 6日光中禪寺湖都是霧
老公決定用多出來的時間先來去秋葉原晃晃看值不值得逛,我們又坐了兩個多小時的火車回到東京,回程沒有快車,坐的好累,到了秋葉原先找鋼彈café,身為資深Gudam迷的老公一定要去朝聖一下,不過說實在的也是讓人大失所望阿!東西很難吃,雖然店裡面擺設還是很熱血卻還是嫌簡陋了點,廁所倒是蠻好玩的,有去的人可以去廁所玩一下,反而隔壁的AKB Theater實在有夠壯觀,又大又亮又有話題,除了AKB周邊甚至還有AKB蛋糕AKB表演廳AKB餐廳,瘋了….裡面擠滿了穿西裝的男人和穿制服的小女生,粉絲真是涵蓋男女老少,嘖嘖..商機無限,而且整個秋葉原的公仔店漫畫店不管什麼店都有AKB的周邊,不過那公仔店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從女生到男生,從五歲到60歲都有適合的公仔….秋葉原太大了,我只有在這裡的yodobashi買了底片和一本底片雜誌,就非常的累,老公盤算著如果帶哪幾隻公仔要怎麼帶,有價值嗎,我只想趕快回去睡覺。哈哈
Day 6 Gundam Cafe整個遜掉隔壁的AKB48 cafe超大

回池袋前先在車站買了我從小在印尼最愛吃的Auntie Ann’s pretzel,熱呼呼的麵皮充滿濃濃的肉桂香,搭配新鮮好喝的檸檬汁!!!想起在印尼的日子!!
Day 6 從小最愛的pretzel和檸檬汁

12/2 池袋 > 秋葉原 > 銀座 > 六本木 > 原宿
宿:東橫inn池袋北口1
: 早餐:東橫inn飯糰味増湯和三明治 午餐: En商業午餐 晚餐: Café Crepe
這天我們總算不用趕行程,所以比較晚起床,沒錯過早餐但是早餐的三明治都被吃光光囉,還好阿姨不斷做新飯糰,我們吃飽後又再度前往秋葉原啦!!老公想再去看看公仔,我則是到百貨公司逛小家飾店和文具店,後來老公沒買也不想買了。於是我們就前往銀座再度跟Ariel會合吃午餐。
Day 7 在銀座的En與Ariel吃商業午餐,很有氣氛的餐廳吃飽拍照

Ariel帶我們去一家連鎖的定食店叫做EN,中午的商業午餐很划算,其實我們應該趁著周間去六本木的Joël Robuchon才對的,不過這家定食也很棒,可惜牛排餐沒有了,我們點了魚、雞和豬肉定食以及我最愛的牡丹蝦生魚片,服務生很抱歉的說今天沒有大的蝦我還是執意要點,結果來了好幾隻小一點點而已的牡丹蝦!好吃!
Day 7 在銀座的En與Ariel吃商業午餐很不錯
Ariel跟我們聊聊天吃飽後她就要去面試了!在東京打拼的她很辛苦,要繼續加油喔!!!
下午就跟老公去六本木之丘逛逛,這裡有非常漂亮的聖誕市集,很像歐洲的聖誕市集還有賣熱紅酒呢!真想念歐洲呀!聖誕氣氛濃厚,到處都有裝飾,天氣也相當冷,逛了一會兒就找了間書店逛,沒想到就這樣讓我敗到了Cook’in Box的書,詳情請看另一篇文章,嘻嘻。
Day 7 六本木之丘聖誕市集xmas market
到了五點多Ariel也面試完了就再來六本木找我們,帶我們去了一間24小時不打烊的書店,這書店裡面就有星巴克,書也任人拿到星巴克閱讀,真大方!路上有很多人在拍聖誕裝飾,最有趣的就是在六本木之丘可以眺望東京鐵塔,本來不是很好拍照沒想到在過馬路的時候大家居然就在馬路中間拍了起來,原來最好的角度就在這裡呀!
Day 7 六本木馬路上拍東京鐵塔 Day 7 六本木之丘 Day 7 聖誕裝飾
Ariel說掰掰後,我想再去表參道的head porter幫我的相機買相機套,時間有點趕,所以就在路上吃了其實也蠻有名的可麗餅,我吃了漢堡口味的可麗餅,真是非常的滿足!!每次經過都排超級多人,這天剛好時間不是吃東西的時間所以沒什麼人呢!
Day 7 表参道cafe crepe
好不容易走到了head porter卻打烊了,才七點半,才七點半阿!!!他的生意太好所以他根本不是很在意是不是要開晚一點,星期五晚上大家都還開著店他就可以打烊了,哀!是說服務人員其實也不是很友善,算了不給他們賺了,打道回池袋!!!
就快回台灣了,開始捨不得了。

12/3 陰天 池袋 > 新宿 > 自由之丘 > 池袋
宿:東橫inn池袋北口1
: 早餐東橫inn飯糰味増湯和三明治 午餐:一風堂拉麵 晚餐:韓式燒肉
開始下雨了,我的假UGG變的很恐怖不太能穿了,所以一早我們到百貨公司買了 United Arrows的雨靴,但是一穿上雨靴雨就停了啦。這天我們又到了新宿去看相機,幫zakk買戰利品!上次來東京花了好幾天在逛相機店,小巷子裡的二手相機店真的是挖寶的好地方!
我也在新宿的紀伊國屋幫我弟弟小瓜買了一些書,好讓他在學習成為壽司師傅的路上能有些日本的課外讀物。呼,這下一個行李箱真的是不夠了,所以我們跟櫃檯買了宅急便的紙箱….
從新宿把買的東西先放在旅館再到一風堂吃拉麵,暖呼呼的拉麵真是能夠撫慰人心,好想多吃ㄧ點喔不過晚上還要跟Sai姐妹碰面吃晚餐,吃太多晚餐吃燒烤就吃不下了!
Day 8 午餐一風堂拉麵
吃完午餐我們前往自由之丘,我不想寫太多了,因為這樣我會很想念自由之丘,我最愛的地方,哈哈,好啦,其實是我已經有寫了,在另外一篇文章啦,哈哈哈!
晚上跟Kaan Kayou在車站碰頭後我們就前往燒肉餐廳囉!這間韓式燒肉餐廳是吃套餐的,我們四個人吃了很多東西,小菜就一大堆,最後的點心居然是碗涼麵,呼,吃好飽也聊的很開心!!! 聊不夠所以我們又到咖啡廳去聊天。真是個愉快又驚喜的夜晚!
Day 8 與Kaan Kayou晚餐

12/4 大晴天 池袋 --> 自由之丘 --> 成田機場 
宿: 溫暖的家
: 早餐:東橫inn飯糰味増湯和三明治 午餐:機場便當 晚餐:機上餐可愛的餐盒和味増湯
寫到最後一天很明顯我已經累了,開始亂寫,哈哈哈!開始虎頭蛇尾了像Hawaii 5-0的劇情一樣
這天超級大晴天好天氣!!!我們再度前往自由之丘,因為前一天時間不夠根本逛不夠,而且白天才看得到自由之丘漂亮的建築和街道!到處走走拍拍,其實我們的時間很緊迫阿!就還是堅持要來需要一段車程的自由之丘,大家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愛這地方了。
Day 9 自由之丘尋找熊野神社Day 9 自由之丘小威尼斯貢多拉 Day 9 自由之丘聖誕裝飾 Day 9 自由之丘小威尼斯景很美 Day 9 自由之丘小威尼斯超可愛


 我們逛到完全沒時間吃飯,最後是跳上了N’EX 才開始感到肚子餓,地鐵站沒有電梯真的是自助旅行最痛苦的地方,不過真的是還好這次直達不需要拖著行李上上下下再下下上上,只要一次上上下下就好,真的是辛苦老公了!!!搬東西搬到講不出話。
到了機場我們買了便當,本來決定這次一定要吃到鐵路便當,但說實在的我看到的鐵路便當跟日本節目上拍的都不一樣,看起來很不可口,不過這機場便當倒是不錯呢!肚子餓的咕嚕咕嚕的我們也顧不了形象大吃了起來。

Day 9 在機場吃便當很像台灣便當

後來上了飛機還有餐點,第一次吃到用小格子盒裝的餐點搭配荷葉包的米飯,好可愛,捨不得吃,這是日本獨有的精緻唷!
 懷念這飛機餐!柚子茶和味增湯都好喝!

好了!!
我終於寫完了,好累,但好開心!!
哈哈哈!

我習慣把記得的事情寫下來,所以有許多的流水帳和廢話,這是為了讓我以後再回頭看的時候可以完整的記住當時的快樂,所以如果你花時間看完了我的遊記,我想要謝謝你!!!並且給你兩個讚!:-D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