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我還是敗家了篇

2011 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上篇(富士河口湖)
2011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下篇(日光)
2009 Twin Lens Reflex Camera 大人の科学雙眼腰平相機



通常出國玩我喜歡去逛當地的超市、書店、百貨公司美食街和紀念品店,如果有機會會去逛菜市場。菜市場可以感受當地的氣氛以及看看當地食材,可惜這次也沒機會去!
這次去東京逛了三間書店,看了幾本一直想看的攝影寫真書,也翻了一些料理書,日本的書很精緻,光是看圖都想讓我花錢買,本來我覺得這次去東京我不會花錢在買東西上,所以跟老公說就帶一個行李箱就好,除了幫我們的朋友買東西外應該就只會有老公想買的東西,畢竟這次臨時決定的小旅行重點我是放在河口湖和日光觀光,東京市區就多讓老公逛逛而我比較想跟朋友們見見面吃吃飯。結果沒想到……我在自由之丘和書店大暴走…..

書店戰利品

Cook’in box -
高中去英國遊學那三個月讓我愛上了買雜誌送的東西,尤其是包包,後來大學第一次去東京時發現日本的包包更多種,現在台灣也都買的到附贈很誇張贈品的日本時尚雜誌,不過送包包、送保養品甚至品牌自己出的雜誌送的小物現在對我已經沒有吸引力了,畢竟贈品的品質並不是很好,會想買純粹只是因為可愛,所以我這次去東京也沒打算買雜誌。

….如同帶一個行李箱就好這件事情,根本就是話講太早了,這次在東京我還是失手買了有贈品的書,料理雜誌通常會送一些有趣可愛的贈品比如說便當模型,像海賊王喬巴的飯糰模子、刻花模子之類的,或是甜甜圈模子,也很多送現在日本很流行矽膠steamer,可愛還可以合起來收納,其實這些東西不是買不到,只是料理雜誌會配合當期主題有一些雜誌限定版,本來已經要敗下去了,卻讓我看到cook’in box這套書,這套書是食譜和料理器具結合的料理書,附送的料理器具讓我實在愛不釋手。


系列書有焦糖布丁(模子和噴火槍)、小麵包(方形矽膠盒六個)、義大利餃(鑄鐵的義大利餃模型和桿麵棍)、鐵鑄燉鍋料理(六個顏色的迷你鍋)、瑪芬蛋糕(九個顏色的瑪芬矽膠模)、馬德蓮小蛋糕(迷你馬德蓮矽膠模)、巧克力(各色和各形狀的巧克力矽膠模)、Pancake(迷你平底鍋)、日式便當(便當盒和醬油小魚瓶和小叉子)….實在太多種了講不完!!!
我也不可能全部都買,也不是每種都用的到,當時在書店看著滿滿一整櫃的料理書和贈品,我真的好喜歡!!!駐足許久,後來決定買義大利餃和迷你鍋,因為價錢來看我覺得比較划算而且又極度可愛!其他都是矽膠模子台灣應該也買的到!


這套書應該是翻譯的,看起來原本的版本應該是法文,不過當下買不到所以我還是買了日文版,食譜只好到時候再找有翻譯的了!哈哈

自由之丘

我覺得,如果我中樂透,我想住在自由之丘,日式歐風的街道、迷你版的洋房和雜貨zakka店好吸引人,可是那裏的可愛房子裡停的車不是BMW就是Mercedes Benz或是mini cooper….甚至還有敞篷跑車,所以要住在這個地方應該要很有錢吧!!!

令人滿意的小雜貨 –
那天和Kayou和Kaan約在自由之丘吃晚餐,Kayou說自由之丘是最近才興起的地方,這裡有很多家庭會來逛,因為店舖賣的東西很多以主婦或是小孩子為主,賣的產品很多是可愛又實用的。而且有很多的歐式糕點麵包店。
有些店專賣廚房雜貨,每樣我都想買,不過還好因為錢帶不多,所以第一次去還算理智,頂多這裡看看那裡摸摸,老公很貼心的說,喜歡什麼就買沒關係,反正只是小東西,但逛的時間不多就沒有買,所以我們去了第二次…

逛了日系風格相機攝影小舖,買了幾個相機印章和會發出喀擦聲和閃光燈的相機筆
逛了鄉村風小舖,看到很多好玩的東西但沒有真的花錢….

以上都還算克制,直到逛了廚房雜貨和兩間茶店就開始大暴走……

廚房雜貨舖–
買了一直想要的木頭餐具和設計特別的不鏽鋼餐具以及餐具抹布還有….瓶子專用糖果迷你菜瓜布,有特別注意是日本製才買..要不然台灣也可以買阿XD,其實有些東西還是台灣製的呢!

兩間風格不同的茶店 –
Karel Capek
在Trainchi裡的Karel Capek (捷克作家的名字)是日本插畫家山田詩子開的,茶罐茶杯和周邊商品上的圖畫皆是出自於山田詩子之手,她也是品茶家,能夠結合自己的畫和自己喜歡的茶作成商品真的好幸福喔!
店裡主打斯里蘭卡紅茶,茶罐搭配同款娃娃或是餅乾、杯子等的組合真的是快讓我昏倒了,她還有拼布店,在吉祥寺有紅茶店,這次我去的是只有賣茶商品的店,剛好遇到聖誕節前夕,所以還有滿額禮和禮物包裝,我逛了三四圈,最後決定買給自己兩個同系列的茶、量茶的湯匙和一罐配茶餅乾,還買了少數的茶包當伴手禮,拿在手上好開心喔!每一種我都很喜歡,如果可以開一家這樣令人感到幸福的可愛又實用的商店多好!!

Lupicia這家茶店在白山眼鏡店對面,屬於在比較高級的區域,雙層樓透明建築採光非常好!和Karel Capek繽紛可愛的風格路線不同,是比較典雅的茶店,主打世界茶,包裝仍然有可愛的恐龍系列,不過還是以美麗的和紙風格居多,價格也貴上一些,逛了一圈,不斷提醒自己不可以再拿了!真的不可以再拿了!!!!!!!! 所以…………………………..只買了抹茶和量茶葉湯匙。

這次我買的東西可以讓我開心很久很久,哎,我是個包裝控,我對於漂亮的包裝實在無招架之力,而日本就是個重包裝的民族,我怎麼會天真的以為自己這次不會買東西阿!!!!!


2011 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上篇(富士河口湖)
2011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下篇(日光)
2009 Twin Lens Reflex Camera 大人の科学雙眼腰平相機


3 comments :

  1. Anonymous12/10/2011

    Dear,

    If you like 自由之丘 you would like the book 窗口邊的小荳荳, it's a story about a girl who grew up in the area. I love the area too and enjoyed it even more after reading it! (Funny you should say it's expensive area because that's where you know who and his wife now live!)

    Hope you are well and miss you tons!

    love,
    chic

    ReplyDelete
  2. 紀小鳳你把cookin box的名字給我,我去幫你找法文版的哈哈

    ReplyDelete
  3. Dear Joelle,
    妳人也太好了!那個很重,沒關係啦,我已經買兩個了,哈哈哈!

    Chic baby~~~
    i used to love the book while i was a little girl. And i dont' remember the girl lived in 自由之丘!!! guess i have to read the book all over again!!!! lucky them!! i wish i can spend more time there! it was a bit rush for me to look around actually. I miss you too and wish you all the best! let me know when you are coming back to taiwan aga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