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我也做了豆豆龍


totoro rice
我的豆豆龍飯糰

我有一個朋友叫做老神木,其實她是神奇的老木,這幾個字很容易被看成老神木,所以我們就叫她老神木吧! 她有個眼睛大大聲音甜甜臉圓圓的可愛女兒叫做聿飯糰,聿飯糰是個很幸福的小孩,其實她老杯也很幸福,因為老神木有一項專長,那就是做便當。 全職媽媽老神木不僅做極度卡哇伊的造型卡通便當給女兒吃,也親手做一個烤箱冰箱爐子洗手台一應具全的玩具廚房,還會準備美味的愛心便當給老杯,老神木做便當已經有一年了,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趕緊加入聿飯糰粉絲團 或是上iCook看老神木無私的食譜分享喔!! Untitled

最近天氣相當悶熱,很懷念我媽咪做的冰涼醉雞,所以隨口跟媽咪說一下,這次回家就吃到了!!!本來媽咪有多做一些讓我帶回新竹多吃幾天,但是我們沒幾下就吃掉了根本不夠打包,我很想幫忙媽咪所以我切了黃瓜絲,相片上看起來不像絲,但請大家想像那是黃瓜絲,以免我又繼續被我媽咪念不停,她說沒看過刀工這麼差的,我切的一刀她都可以再切三刀,請不要因為過粗的黃瓜絲影響大家欣賞醉雞的心情~~
drunken chicken made by my mom


為了報答媽咪滿足我想吃醉雞就馬上做給我吃的愛 ( (醉雞相當厚工),我決定看著老神木的豆豆龍便當食譜來捏一隻豆豆龍送媽咪,也做了一隻給老公,老神木的食譜相當仔細,也謝謝老神木提供的關鍵芝麻粉以及Line上的即時教學Q&A,依樣畫葫蘆地捏出兩隻豆豆龍,老神木說材料齊全15分鐘就好了,但是因為我不是pro也沒有表情打洞器,所以得用剪刀把牙齒眼睛和肚臍紋一刀一刀剪出來,本來就不擅長美工的我這根本就是很大的挑戰,明明就有比較簡單表情的熊幹嘛一定要做豆豆龍!!! 不過我就是喜歡豆豆龍所以我願意多花時間學習,剪到手抽筋,也手抖得把表情弄上去,總算大功告成,花了我一個半小時做兩隻,老公那隻我實在沒辦法再剪肚臍紋了XDD  

非常開心有點樣子!!我媽咪很高興的說:哎唷~妳把我和妳老公當小孩喔~~~但吃了一口以後說,好像不是很好吃XDDD 不是這食譜不好吃,是因為我拿冰過的飯來做,所以口感已經不優了,lesson learned 請不要用冰過的飯做飯糰好嘛!!?? 哈哈,老神木一聽到我用冰過的飯做整個昏倒,請大家不要擅自更改老神木的食譜以確保有好吃的飯糰~   這一餐除了醉雞和我的豆豆龍,媽咪還買了蝦子用醉雞的醃汁再炒醉蝦來吃,整個很醉!

題外話,whatsapp我的豆豆龍相片給爸比看,爸比問說: 那是皮蛋跟什麼??  吼…爸….那是櫻桃搭配豆豆龍飯糰啦!!

==
相關文章:
收涎糖霜餅乾第一試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