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一風堂拉麵外帶包

講到日本拉麵,我第個想到的就是「鹹鬥鬥」,到東京大家不免俗都要吃蘭或是拉麵,後者已經由乾杯集團引進台灣了,不過在當地吃那味道應該還是有差別的吧!!(我沒吃過台灣的)幾年前日本同事泰子小姐回家鄉時帶了外帶包給我,那是我第次知道,他給我的是赤丸口味()的拉麵,蘭和都是豚骨拉麵,所以湯頭的濃郁是重點,外帶包裡面的湯頭點也不馬虎,真的也是很濃郁。
一蘭拉麵
這次和Landy吃了涉谷的蘭,店裡擺設很有趣,像讀書中心格,在外面買好餐券到坐下開始吃都沒看到工作人員的臉,好注重隱私喔!!哈哈! 個小隔板間的用餐空間倒是很齊全,有可以加水的水龍頭也有餐具,當然如果你想跟別人起享用的話只要把隔板拉開就好,而工作人員也是透過雙手跟客人交流,從頭到尾我都只看到工作人員的手伸進伸出幫我上菜,坐下來會讓客人先填單子,單子也有中文版,建議還是要個中文版,因為要勾選的細項實在很多,如果看不懂的話可能就沒辦法符合自己的口味,我覺得可能因為我我選了淡湯頭所以其實不會太鹹,我覺得還可以! 不過對於溫泉蛋是整顆的有點意外,因為還要自己剝有點麻煩!
吃過蘭後我覺得我比較喜歡


外帶包只有在關西機場和官網上販賣,蘭店裡也有外帶包但是我沒有買,去東京前先上網看好要買的組合,請日本友人睦子李小姐幫忙下單並挑選好收件日期寄到旅館(收到訂單才開始製作所以時間要算好喔!)等我到東京再跟飯店櫃台打聲招呼就可以收到我訂外帶包了! 組合有超多種,但我想重點放在麵上所以就沒有選擇有小菜的組合,雖然小盒不是很大但還是蠻佔空間的,這次回台中妹妹也把他訂的外帶包跟爸媽分享,以下就是我們在家裡煮的外帶包,湯濃郁!我們自己加很多料可惜沒有叉燒肉!麵煮太過頭,總之,我覺得很好吃!!!

一風堂外帶包
赤丸白丸和醬汁外帶組合(醬汁是著名豆芽菜小菜的醬汁,可以弄燒肉也可以當拌醬)
小小盒的包裝精緻可愛卻也顯現出日本人過度注重包裝的精神


官網圖
包裝內有麵條(日文是替玉,可以另外加買)、湯頭、醬菜、白芝麻、調味醬以及精美的說明書)

湯頭包最好依照說明書說得先用熱水溫熱後再倒入熱水中煮成高湯,而煮麵條是大學問,煮過頭糊掉,煮不夠太硬,雖然說明書也有說明煮幾分鐘的硬度如何,可是還是很難拿捏。煮好後我的作法是先把麵條擺入碗中,然後放上料,我們自己加了燙青菜、川燙花枝、川燙豬梅花肉(最好作叉燒來放!!”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154這本書裡面有教怎麼做日式叉燒)然後把高湯舀入,最後擺上超級多蔥花以及附的醬菜和白芝麻~~當啷啷~~~上菜!
一風堂拉麵


稀哩呼嚕的下吃光光,辣醬包全加也不會很辣! 湯頭邊煮要邊試喝,因為你可以自己調整鹹度,像我把老公的那碗白丸調得有點淡掉了…..


祝大家吃得愉快!

2011 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上篇(富士河口湖)
2011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下篇(日光)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