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上篇 (富士河口湖)

2011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下篇(日光)

Day 4 Kawaguchiko河口湖大石公園富士山倒影很寧靜
這次臨時有機會決定出國走走,原本想去京都大阪,但太臨時了已經訂不到機票,而且正值京都楓葉季,要去的人早在半年前都訂好了!跟老公討論以後覺得九天蠻長的,但去歐洲又嫌稍短,而亞洲國家大部份都有去過了,所以就決定那就再去東京吧!而這次重點就不放在東京市區了。決定利用週間人少住宿又較便宜時去河口湖和日光!
河口湖是我第二次去,這次去跟上次的感覺還是一樣的淳樸,沒有過度商業化的景象,富士五湖可以花上幾天好好玩玩甚至再進去一點直上富士山,但我們只有兩天在河口湖,所以就很悠閒的散步慢晃,欣賞抬頭即可見到的富士山。
上網訂了東京、河口湖和日光的住宿,這次我用Jalan訂,不知道是不是比樂天好,只不過Jalan全日文,註冊花了我一點時間因為我剛開始一直打不出全角,還好後來就解決了,東京訂了東橫inn,因為上次住Super hotel嚇到了,為了可以寄放行李,在東京都是住東橫inn,這樣我們就不用拖著行李跑河口湖和日光,訂好住宿排好行程後再上網查了交通,發現今年十月開始N’EX & Suica推出好優惠的來回套票!之前只有單程,機場交通確定我就比較安心了,另外就是要再訂去河口湖的客運,票券住宿交通都準備好以後,就是期待當天的到來。從決定到出發不到兩個禮拜,所以沒有特別花很多時間研究景點和精算花費,只想去放鬆….
接手小珊去京都用完的月租3G網路SIM卡,這次去東京可以用whatsappline, email連絡!好省錢好方便!

11/26 晴天 新竹 > 桃園機場 > 東京成田 > 池袋
宿
:東橫inn池袋北口1: 午餐機上餐 讚歧烏龍麵
上一次到東京住了池袋的Super Hotel,很乾淨但是床太軟很難睡房間又超級小,所以有點嚇到,不過池袋真的很方便,所以這次我改訂東橫Inn,加入會員又連續住宿還有不打掃房間優惠後,訂房價格還不錯,而且早餐有飯糰、味増湯、口袋三明治和麵包、茶咖啡也都有,還有醬菜,光是早餐就贏Super Hotel了,而房間也比較大,還有走道呢!(因為剛好在電梯旁邊),最重要的是,床好睡多了!
Day 1 Narita Express and Suica are my best  friends


下午到了成田機場先買了這次推出的N’EX & Suica套票(日幣5500),包含N’EX成田來回以及內存1500Suica,好划算,而且可以直達池袋,不用像上次只有單程,回程得搭電鐵還要扛著行李換車,Suica圖案也很可愛!N’EX的車也很舒適,老公一上車就睡著了,不過比較奇怪的是這次漫遊的3G訊號很難搜尋,我試了很久總算通了就趕快先打電話給公婆報平安以及whatsapp給阿爸阿廣和阿萍然後傳簡訊給在印尼的媽咪,因為我很笨的把日本3G網路卡帶著卻把設定密碼放在大行李箱。
到了池袋也差不多下午五點多了,天已經黑,老公和我出外覓食,我們這次有九天,要非常的悠閒,我大概排了行程,但是行程除了河口湖和日光的其他都可以隨著我們的心情彈性調整。
Day 1 繞了大半圈最後決定吃讚歧烏龍麵
天氣不是太冷,不過還是想來碗熱呼呼的湯麵,看到讚歧烏龍麵就走進去吃了,點餐方式跟台北東區那家讚歧烏龍(在我們以前住的公寓樓下後來新聞說告贏冷凍讚歧烏龍麵那家)一樣,先點烏龍麵再夾想要的炸物,我和老公肚子很餓,也不顧預算了,就拿了很多想吃的天婦羅。我點了明太子烏龍而老公點了豬肉烏龍,都非~~常好吃!吃飽飯到BIC camera摸摸最新出的相機和看了一下BIC Camera Photos小店出的相機配件也沒有買什麼就回旅館睡覺囉!

11/27 晴天 池袋 > 新宿 > 原宿 > 表參道
宿
:東橫inn池袋北口1
: 錯過東橫inn飯糰味増湯和三明治所以吃全家壽司 午餐天 晚餐豬排在全家外面吃
我就一直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被時差影響到鬧鐘時間!!!!結果昏頭昏腦的我前晚在設鬧鐘時還是設錯了,於是我和老公錯過早餐,只好花錢在全家買了一些豆皮壽司和果汁,多花了300多日幣阿!!!!
今天照樣是悠哉行程,市區裡走走,我們先去池袋的JR站劃好N’EX回程票然後再到新宿拿我網路上訂好的河口湖客運票,結果我搞混了第一站和第二站的出口,於是就直接就先逛起了下一站才要去的伊勢丹百貨,總覺得日本人對美的養成是從小的,而且非常的落實,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家百貨有整棟都是男生專用而且服務人員都是型男的,但日本就是有,女生也都很會打扮,我發現,東京沒有人穿羽絨外套,有穿的就是觀光客,而我們就是其中之一!東京人都穿著合身的毛大衣或風衣,非常的好看,再看看我,這次比較進步沒有穿球鞋了而且我還有擦腮紅,為了來日本買了一雙雪靴然後還買到假貨,路上穿真品的很多,穿假貨和羽絨外套的一定就是觀光客了!!真好分辨….. ~_~,其實東京人打扮不一定是華麗時尚,但就是這麼的大方和得體,而且優雅和有氣質。只是東京的衣服實在很貴,我…..還是穿羽絨外套和t-shirt好了。
扯遠了,逛完伊勢丹和紀伊國屋就真的要去巴士總站拿票啦,我每次都會覺得訂好的票沒趕快拿在手上就不安心,繞了一段路才找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巴士總站,拿了票,小姐批哩啪啦講一堆日文也很神奇的我全部都聽的懂,但是就是只能嗨嗨嗨挖嘎哩嗎西搭的回答,最後再用兩個日文單字問要在哪裡上車,就完成了取票動作,N’EX和巴士票都到手了,這下子可以安心的玩了。
Day 2 Omotensanto 漂亮的建築結束新宿逛街和取票之旅,下一站就是要去逛原宿 Head porter和吃午餐了,原宿還是這麼的多人,萬頭鑽動,所以老公說不要走竹下通過去,要不然我們會餓扁還卡在中間,走表參道到我們要去吃的天丼餐廳,人很多,小排隊了一下,在排隊的同時我看到只有限定一段時間有賣的干貝牡蠣天婦羅丼!!!完全不用考慮就盤算好要點這個了!!除了我和老公點的套餐之外我們還另外點了蔬菜天婦羅和章魚沙拉,上菜時大家都在看我們,非常的觀光客,哈哈。老公點的還包含雞蛋天婦羅耶!第一次看到天婦羅弄開有蛋黃流出來!

Day 2 Lunch天丼

晚上主要要跟Ariel碰面,她下班後來找我和老公一起晚餐,可惜她原本想帶我們去的店被婚禮二次會包下來了,所以我們就去找一家聽說很有名的豬排飯,沒想到進餐廳吃這豬排飯要三千日幣一套餐,而餐廳旁邊有外帶的,我們就買了外帶的再加上全家的飲料就在全家外頭的椅子上吃了起來,吃飽後再去咖啡廳喝咖啡吃甜點聊聊天。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Day 2 Omotensanto dinner with Ariel

11/28 陰天 池袋 > 新宿 > 河口湖
宿
:富士之宿一泊二食
: 早餐東橫inn飯糰味増湯和三明治 午餐達摩也手打麵 晚餐富士之宿會席料理
池袋東橫inn早餐

今天總算沒有錯過早餐,因為我們必須很早出發到河口湖,六點多起床後整理好要寄放的行李,吃了飯糰、口袋三明治、醬菜和味増湯,飽飽的暖暖的,帶上浪跡天涯小包包就出發去搭客運啦!
Day 3 Kawaguchiko 出發至河口湖
有點太早到客運站了,等了一下,去河口湖的巴士有三班,其中一班車有富士急樂園的嚇死人雲霄飛車巴士外觀,其中一班是湯瑪斯小火車的外觀,而我們搭的是最普通的沒啥外觀的巴士。幸好有先上網訂票,車子坐滿滿的!本來計畫是說星期一比較少人,應該不會坐滿,結果我們坐到最後一排去了!後來發現是因為河口湖雖然很少年輕人去,但是河口湖的前一站,富士急樂園可是超級多年輕人去玩的!我上次去過一次,恐怖的醫院鬼屋和全世界最曲折的雲霄飛車(可以邊觀賞富士山,可是誰要邊尖叫邊觀賞阿??摔筆)把我嚇死了,我再也不要去富士急樂園。

早上八點的車,本來我想好好觀賞窗外的風景,可是還是敵不過瞌睡蟲,昏昏的睡著了,不過回程時我醒著的時候經過至少四個收費站,收費站一次要1400日幣(大車)好貴喔!!!!!!才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說!

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快到了,儘管是陰天,一睜開眼睛就看到又清楚又大的富士山頭跟我們招手,趕緊把老公搖醒,老公非常非常的開心,因為他一直很想看富士山!在富士急站大概就有三分之二的乘客下車了,只有少數的我們到河口湖。
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小巴士
 

到了車站我先去買了西湖+河口湖兩天的巡迴巴士票,其實應該買河口湖就夠了,因為我們速度很慢很悠哉的逛,根本逛不完河口湖,不過也還好,差不了多少錢,上了可愛的復古巡迴小巴士我們的第一站是先到飯店放行李,雖然只是浪跡天涯小包包一直拿在手上也很麻煩,我忘記我們住的飯店門口就有巴士站牌,所以下錯站牌讓我和老公多繞了一圈,但這樣繞也不錯,會一直看到富士山,心曠神怡,找到飯店放好行李後就開始行程啦!
河口湖其實很多都是老人家,安靜、空氣好又有美景,為了吸引觀光客,這裡設立很多紀念館或是美術館以及小博物館,非常富有藝術氣息,老公跟我還是比較想要把時間花在自然風景上,所以我們只選定一個館去逛逛,那就是這些館裡面最大的音樂盒森林,在巴士上沿途經過香草館、河口湖自然博物館等等的,很容易感受到他們的用心,經營著這些地方卻又不破壞河口湖自然的美麗。
到了音樂盒森林看到外面擺的菜單寫的餐點費用有點貴,老公跟我就忘另一個方向走想找個小館子先簡單打發一下咕嚕叫的肚子,就這樣看到了達摩也手打麵小館子,非常日式的小房子裡面充滿熱騰騰的溫暖,掌廚的婆婆也同時是服務生,附上令人匪夷所思的冰水後再非常認真的幫我們介紹,最後選定餐點,我真的覺得不管到哪間餐廳不管天氣幾度,一進門都是先來一杯帶著冰塊的冰水是一個我無法理解的習慣,哈哈,因為我不喝冰的,所以這部分真的不習慣,還好他們還是有熱茶的選擇。
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達摩也手打麵午餐 
吃著熱呼呼的手打麵,配著餃子,好幸福啊!吃到一半進來了一團日本老人團,看著他們吃著熱呼呼的麵也感到好幸福,其中應該有夫妻和朋友,老公說等我老了以後也會像這樣跟好朋友出去玩,人生可以很簡單的快樂!
Day 3 Kawaguchiko Den's cafeDay 3 Kawaguchiko Den's Inn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不趕行程所以先喝杯咖啡吧
因為我們實在不趕時間,也不想被行程綁住,所以吃完午餐後,我們又到隔壁一家小店Den’s guesthouse喝咖啡,坐在戶外座,很貼心的還有附上毯子,這間店應該是年輕小夫妻倆人一起共同經營的,其實它是民宿加上咖啡廳,裡面用的是古董家具,很有特色,住宿一晚蠻便宜的,拿了張名片,下次就住這裡吧!
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音樂森林演奏廳 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音樂森林很像小瑞士但更好 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音樂森林
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音樂森林難得的合照滿足了胃後,接下來就是要滿足一下眼睛了,天氣其實不好,陰陰暗暗的,但是沒有下雨我就覺得謝天謝地了!買了票進去音樂森林逛,這個地方有點像清境的小瑞士,有一些造景和湖,一些可愛的小屋子,小屋子裡面就是賣音樂盒,還有個小教堂可以在這裡辦婚禮,好夢幻,時間到還有木頭人會出來指揮人造湖上的水舞,到處都聽的到Kawaiiiiii的驚呼,我們趕上兩點半的音樂表演,還蠻有趣的,演奏廳裡收藏了不少音樂盒,還有麥可傑克森的紀念版,許多的模型都是有年代的,有的小丑看起來有點驚悚,又有點悲哀,無法解釋這種詭異的感覺,在這裡有賣各式各樣的音樂盒,還有音樂相框,差點就失手買紀念品了!還好最後沒有在這裡花錢,才第三天我不想要花錢買這個有點貴的紀念品。而且我覺得音樂盒的美麗還是要擺很多個再加上打光才有氣勢,只有一個實在太單薄了。

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美術館外面也要來漂一下

離開音樂森林後再走過去自然博物館,因為巴士時間還沒到,在外面拍拍照等時間到後就坐上車觀察一下隔天要去的地方,路過逆富士的點時覺得應該大石公園的景應該會更好拍照,也看了纜車位置,四點多,天差不多快黑了,我們就回去旅館享受我們的一泊二食可眺望富士山的私人風呂溫泉房嚕!
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富富士之宿房間可以看到富士山還有私人湯
當初要訂這個河口湖住宿的時候看了好幾家旅館,老公的訴求就是要看的到富士山然後不要共用溫泉,而我希望有會席料理,觀察了幾間後決定富士之宿,一直到來以前都很擔心天氣不好看不到富士山或是吃的不好,畢竟這間房間我們是花了大錢的,不過去了之後覺得這錢花的蠻值得的!除了旅館老闆不知道是不是不懂英文而很冷淡還是心情不好而冷淡,服務不是很好,也不是不好,但就是感到冷冷的,而為了節電的關係,旅館大廳也呈現昏暗的樣子,當晚有五間房,包含我們和另一位外國人,可是感覺是比較冷清點,因為用餐也都是分開在另外的房間獨自用餐互相不會遇到。
上次來河口湖對於會席料理印象非常深刻,感覺可以和心愛的人在房間內獨享整桌的美食好棒,這次就這樣決定一定要來,我和老公先是很興奮在我們10疊大的房間拍照,日式房間是以榻榻米來計算大小,10疊約可以住三到四人,大小不包含分開的廁所和衛浴以及風呂間,房內還有一個小陽台用了竹子等植物裝飾,這樣看來,我們的房間很大。而且風呂間看到的富士山好清楚好漂亮!
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富富士之宿泡完湯等晚餐 
泡了溫泉,換上浴衣,老闆打電話來說"晚餐準備好了!"我們到另外一個房間去用餐,哇!是我看到房間內餐點的第一個反應,好開心啊!真的跟我想的一樣!大房間中間擺著一張長桌和兩張和室椅,邊角落一台冰著飲料和啤酒的冰箱,桌上擺滿了食物,就這樣我和老公拍拍照後就開始大快朵頤啦!
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富富士之宿會席料理晚餐
會席料理是從古代發展至今的料理,和懷石料理似乎還是有點不同,會席料理比較偏向聚會料理可以享用整桌的多種類菜色,我也不是非常了解,只是大概知道料理會包含刺身、醃漬小菜、煮物、燒物和揚物還有壽司甜點湯等等的。所以我們的餐點就有包含豬肉片火鍋、鐵板和牛塊、生魚片、馬刺身、醃漬小菜、湯、飯、飲料、茶,每種都小小的很精緻,不過全部吃光光的我們真的是吃的很飽,其中馬刺身是馬肉生魚片,我咬一口就丟到鐵板上把它烤熟,老公一直叫說我很浪費,哈哈,的確有它的美味但我真的不敢吃生紅肉啊!連吃牛排都要幾乎全熟了,更別提這種完全的生肉。我對會席料理沒有很深研究,只覺得每種都好好吃,應該要仔細研究一下每樣菜,這樣會讓這頓飯更有意義吧。
享用完餐點回到房間,內將已經將床鋪好囉!老公跟我寫了幾張明信片後就看看電視,當晚有SMAP主持的動漫歌曲懷舊節目,很有趣,好多經典卡通歌!有的歌手已經好老了!還看到愛菜不少的廣告,愛菜和阿福合唱的那首歌也是大家都會唱呢!真可愛!
Day 3 Kawaguchiko 河口湖寄出的明信片有富士山郵票
和式床鋪好舒服,被子澎澎的,床鋪軟軟的,很快的我們就進入夢鄉。

11/29 陰晴天 河口湖 > 池袋
宿
:東橫inn池袋北口1: 早餐富士之宿日式早餐 午餐不動手打麵 晚餐河口湖車站烏龍麵
今天早上我四點半就起床,為了要看清晨的富士山,可是我起太早了,根本還是黑壓壓一片,開了窗戶看看後又回到溫暖的被窩,五點半再起床,還是黑壓壓,六點起來,還是黑壓壓,不過我覺得應該很快要天亮了,所以就開著窗戶看著寧靜的街道和日式屋子等著天亮,終於,六點20分,天亮了,而且說亮就亮!沒有很長的凌晨時間,拍了一些相片,覺得沒有很好看,用眼睛看了以後留在腦海哩,欣賞完清晨的富士山我再去放溫泉水,準備把老公叫起床再泡一次溫泉,結果放了水之後我又睡著了,直到七點半才起來,老公和我就先去吃早餐,跟昨晚同樣的房間裡吃,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擺好了,也是整桌的早餐,餐點包括白飯、煎鮭魚、海苔、火腿沙拉、整塊的明太子、小菜、一個鐵板鍋子讓我們自己打蛋、蒸蛋、湯、茶等,也是非常豐富。啊!!!!what a life!好幸運可以跟老公一起享受這樣的假期。
Day 4 Kawaguchiko河口湖富士之宿早餐
 
再回房間休息一下,然後才又再泡湯,水還是很熱的呢!泡完身體暖呼呼的,這天天氣也不錯,出了太陽,空氣也不那麼冷,整理完畢後退了房上了小巴士,先到河口湖車站寄放浪跡天涯小包包和外套,此次行程車站寄物櫃是我們的好朋友,然後就驅車直往最後一站,河口湖自然博物館……..旁邊的大石公園。
Day 4 Kawaguchiko河口湖自然生活館種薰衣草和藍莓Day 4 Kawaguchiko河口湖大石公園也要跳一下Day 4 Kawaguchiko河口湖大石公園也要跳一下很悠閒的

自然博物館主要種植藍莓和薰衣草,不過我們這個季節來是光禿禿的,什麼都沒有但有一顆好心情,我們來的夠早,陽光很漂亮,剛好讓我們可以在這裡待一下多拍照,老公拍的很開心!也拍到了逆富士!我也不免俗的吃了一支香濃的藍莓冰淇淋。因為拍的很開心所以延長了半個小時在這裡的時間。
Day 4 Kawaguchiko河口湖大石公園環景

中午到了,必須先覓食,日式早餐好吃但是也很容易餓,我們坐車到離車站不遠的一個站在下車走路前往在河口湖一帶還蠻有名的不動手打麵店,這家店在河口湖有四家店,最大的特色是建築特別,我們要去的是在東戀路上的新店面,很多國內外設計雜誌都有介紹他特別形狀的外觀,而它的旁邊剛好就是富士山,店面很像是愛斯基摩房子,圓滾滾的很可愛,它的菜單很簡單,所以我們就點了招牌不動蔬菜手打麵鍋,味増的湯頭吃的到蔬菜甜味和特別的南瓜味,他店裡有賣麵條和調理包,考慮了一下決定買回來給爸媽吃看看,這種濕麵調理包技術讓麵可以不需要冷藏,常溫即可,蠻方便的!
Day 4 Kawaguchiko河口湖有名的不動手打麵好吃
Day 4 Kawaguchiko河口湖有名的不動手打麵外部環景

Day 4 Kawaguchiko河口湖天上纜車站眺望富士山三分鐘到達
Day 4 Kawaguchiko河口湖天上纜車我很悠哉
一路再走回巴士站,大約要15分鐘,下一站是要搭纜車上天上公園,主打可以360度看到更大的富士山。纜車以小狐狸為主題,聽說是根據一個日本的童話故事來的,坐在攬車裡的時間是3分鐘,上去之後有很大片的公園,還可以看到沒有欄杆和電線擋住的富士山!好棒喔!我和老公一直往上爬,更上面一點完全沒有人,是屬於我們兩個的小世界!在這裡拍了很多相片,但天氣真的不好還是暗暗的,老公也幫我拍了幾張我的招牌跳,相當成功哩!所以老公自己也來幾張!哈哈!

fuji juDay 4 Kawaguchiko河口湖天上纜車點也要跳一下

下山後就直接前往車站啦,要再搭客運回新宿囉!
在車站領了行李又吃了點東西,其實東西再好吃的日本,車站食物也是跟很多國家一樣,很簡陋很貴又不是很好吃。不過天氣冷冷的吃幾口熱食還是有安慰到空虛的胃。
Day 4 回到池袋的點心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還是再便利商店買了一些熱食,炸雞腿真是好吃啊!!!還有就是可以寄行李實在是好方便!
晚安!


我習慣把記得的事情寫下來,所以有許多的流水帳和廢話,這是為了讓我以後再回頭看的時候可以完整的記住當時的快樂,所以如果你花時間看完了我的遊記,我想要謝謝你!!!並且給你兩個讚!:-D

2011 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上篇(富士河口湖)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