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Rainy Tokyo 雨東京

2011 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上篇(富士河口湖)
2011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下篇(日光)

三個月前決定要去東京,就上網訂了機票(還好有訂,因為過沒幾天機票就沒了!) 和看了幾間東京的旅館網站,這次沒買旅行社的自由行,因為發現自己訂旅館和機票比較便宜還一定能成行!也謝謝東京常客阿濟以及日本同事泰子和日本狂橘子提供的一堆資訊!

這次是寶寶和我第二次去東京,不過是第一次夫妻倆一起去,這次的行程都安排在真的想去的點,寶寶找了很多跟相機或二手鏡頭有關的店以及Head porter和Bape,我則是一直在看吃的和一些景點以及要買大人の科學vol.25,出發前發現抵達東京的那幾天都會下雨,我們到的前一天都還是大太陽回來那天也是呢,呼,不過下雨的東京還是別有風味!


這次的學到的經驗:

- 買土產要”入關”再買,可以免稅,還沒入關前在機場裡的也是要加税
- 不要忘記現在比較常用底片相機,出門要記得帶底片…..去看楓葉那天沒底片真的很…#$@$! 在山上又買不到…#$@$!
- 即使某家想買的東西的店就在旅館旁邊,看到想買的就要趕快買,因為最後一天很趕想買也沒錢了…
- Suica比買各站票方便很多,因為東京車站包含了地鐵、JR和鐵路線,分開買很麻煩,用suica就可以轉來轉去不用出站,這次沒迷路也沒停下來找要搭的車在哪裡一定要感謝阿濟提供的東京交通網站,真方便阿!!把路線都印出來帶著真是清楚多了!幾乎是下車就知道下一站要去到哪邊搭!只是事前準備比較花時間,要先知道自己的路線再安排就很好安排了,我沒退掉suica,想去的人可以跟我借喔!
沒買一日票卷是因為單獨的地鐵或是JR一天內沒有使用到那麼多次,都是搭配著搭乘,所以算算沒有比較划算
- Keisei線往返東京和機場是個便宜快速的好選擇,不過要記得搭特急!
- H&M不能去原宿的一定要去涉谷的,才不會擠到進不去。
- Super Hotel 很貼心,女客人每晚可選擇五樣用品帶回房間,我每天都選足膜和沐浴球、浴鹽等等,走了整天,晚上泡澡好棒喔XD


日記:

11/11 雨 成田 --> 池袋

午餐:全日空飛機餐 晚餐: 豬排定食和鮭魚丼定食都搭配soba涼麵

飛機降落時就下雨了,明明才中午天空已經一片烏黑,到了池袋的hotel check-in後就只想在池袋,因為早上五點起來搭飛機,飛機上又沒睡,好累不想坐車了,就先在池袋逛一逛BIC camera超多單眼相機可以一台一台拿起來玩,底片也是整排的很壯觀,價錢當然也是..恩…,晚餐意外吃到一間好吃的小小定食店,我特別喜歡裝潢日式然後是媽媽級廚師的餐館。

逛了一下無印良品,好多綠豆麵和好玩的食物喔..連越南春捲都有耶! 真想每種都買回來。

晚上找了書店要買大人の科學,但書店都沒有賣…好怕買不到喔!

11/12 雨 池袋 --> 高尾山 --> 中野 --> 新宿

早餐: hotel LOHAS早餐 午餐:高尾山天丼和烏龍麵 晚餐:新宿讚岐烏龍麵 (我很愛烏龍麵)

旅館早餐很可愛,走LOHAS風格,但都是麵包我不愛只能一直吃沙拉吧和pasta,不過他們的飲料真聰明,兩大台的販賣機免費喝,你要的飲料都有但他們都不需要自己準備XD。


今天要去高尾山,要上山又下雨的,還是穿暖一點,官方預計楓紅時間就是12號,不過我們到了發現大部分都還是綠的,不過有轉紅的還真紅!因為下雨我們就不爬山了,直接搭吊籃上山,很好玩,一路拍拍停停,中午就下起大雨,打壞了我要在楓樹下野餐的計畫,只好挑一個古色古香的店家吃飯,天婦羅烏龍麵很好吃!暖暖的!

吃完午飯雨也沒停,已經起霧到不行了,所以就繼續下一個行程,我們搭電纜車下山也很快,下午逛遍了中野和新宿的新品以及二手相機和鏡頭店,Tokyo Tower裡面的Nikon plaza的店員好正!在東京逛相機店,尤其是二手店,好像在逛相機博物館唷!即使沒有買也覺得好多收穫。各家相機DM也印製的太精緻了點..

11/13 雨 池袋 --> 築地市場 --> 銀座 --> 淺草 --> 台場

早餐: 築地市場壽司清和烤花枝丸 午餐:漢堡排 晚餐:淺草仙貝、台場章魚燒和全家關東煮

不要再下雨啦!!!!睡過頭了,趕快起床去築地市場,到了市場已經快八點了!好像很多都在收市了,沒有很熱鬧,但壽司好好吃,我們選了壽司清,壽司師父長的很像瑛太,好帥! 店裡都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只有我一個女生,大家真愜意阿..上班前來盤生魚片,我也買到了夢寐以求的素燒海苔碎片,這個真的只有日本買的到,上次媽媽從北海道帶回來我就愛上了,在台灣都找不到哩!只是整天都提著市場的塑膠袋很像帶一包垃圾….

中午去了銀座Apple store看到長的像握壽司的magic mouse,不過寶寶說台灣會賣的比較便宜只好摸一摸就好,apple store好大一間,花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東看西看,中午看了Nikon house後就在旁邊的漢堡排專賣店吃午餐,日本人真的愛漢堡肉的,連壽司都有漢堡肉壽司,那間店小小的外面也排隊排不少人,吃完飯,就繼續走走看到Muji好大一間,也在Muji Meal吃了點東西後就前往淺草囉!

淺草寺好多好吃的仙貝,從小愛吃仙貝蒂一次看到現烤的感覺很新鮮,可是一直下雨好難拍照,今天應該不會那麼冷了所以穿小外套,沒想到晚上到台場冷到了,風大又下雨…只能遙望大橋和一點一點的觀光船了。

11/14 雨 池袋 --> 明治神宮 --> 原宿、竹下通、表參道--> 赤羽橋(東京鐵塔) --> 涉谷

早餐: hotel LOHAS早餐 午餐:表餐道迴轉壽司 晚餐:涉谷居酒屋壽司串燒和披薩以及湯豆腐

今天到明治神宮很幸運遇到婚禮,更幸運的是,遇上日本的七五三,好多可愛的七歲五歲三歲小女孩小男孩穿上傳統和服到廟宇裡接受祈福,好可愛阿!!小朋友真乖,穿著木屐配白襪子一定很難走路,更別提明治神宮的又大又長的石頭路了~~~遊客們一直偷偷對著這些可愛的孩子們照相,有位貼心的爸爸發現了就叫他的女兒POSE給大家拍,真貼心阿,可惜我忙著拍她忘了跟她合照了!!!

原宿的H&M瘋掉了,大家都要搶Jimmy Choo for H&M….我根本擠不進去那一區,只好挑試衣間旁邊的,我挑兩件衣服只花一分鐘,等試穿和付錢花了半小時…老公在外面等我等到說如果看我出來沒買東西他就要發脾氣了,哈哈,逛了一下竹下通沒什麼好買的,日本越來越多中國製的東西了,也好,替我省錢!

趁著晚上吃飯前前往東京鐵塔( 應該是第一天的行程),看了傍晚的鐵塔很幸福,聖誕節快到了,所以剛好鐵塔下有漂亮的聖誕樹和許多裝飾。

晚上和可愛的Kaan & Kayou 約在涉谷吃飯,精緻的居酒屋真好吃,服務生也很親切!!謝謝兩姊妹的招待…拜託下次一定要讓我們請客…真不好意思,讓妳們破費>_< 我們巴里島Ping的婚禮上見喔!!到時候一定一定要讓我們請客!! 走在涉谷我只能說,我跟那個地方真是格格不入阿,放眼望去幾萬人有吧,只有我穿球鞋和長褲沒化妝…標準觀光客! 11/15 晴空恢復 池袋 --> 吉祥寺 --> 井の頭公園

早餐: 全家因為睡過頭了沒LOHAS早餐了 午餐:吉祥寺松屋 晚餐:全日空好棒的飛機餐 (漢堡排加上soba涼麵)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回台灣,今天去了吉祥寺和井の頭公園,想要吃拉麵排不到隊又沒時間了只好吃松屋,這邊也很多小朋友穿著和服喔,其實今天才是真正的七五三哩!真開心!我不愛逛街,所以覺得吉祥寺是逛街人的天堂但我有點懶惰,只買了點雜貨,已經很滿足,還帶了一個巴黎鐵塔的小箱子回來 XD,天氣真好所以井の頭公園好多人,有的踩船有的看街頭藝人表演,真好!如果天氣天天都這麼好該有多好啊!
這次旅行我和寶寶都很開心,該看的看了,該玩的也玩了,該買的也買了,跟寶寶一起出去走走很幸福,可惜的是下雨天很難照相(真的好可惜喔..相機都濕掉了還是拍不好),這次沒吃到燒肉和拉麵,也沒買到一風堂拉麵隨手包,有點可惜,但沒關係,還有機會的!!!

東京是個好地方,也是很容易自助的地方,下次旅行會是什麼時候呢? 期待!

費用per perosn:

機票: 8200 住宿: 31000 Yen 交通: (機場來回) 2320 Yen (境內交通): 5500 Yen (不包含suica 保證金 500) 吃: 預算一餐1500 Yen 但差不多1000以內即可解決


2011 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上篇(富士河口湖)
2011去日本真的是說走就走之蕭瑟晚秋的東京行程下篇(日光)

3 comments :

  1. 呼呼~~ 真是個超棒的旅行耶~♥
    好羨慕 !!
    看了姊姊的照片,心情大好 XD

    ReplyDelete
  2. 謝謝小乖乖
    你心情不好阿?

    ReplyDelete
  3. 哈哈~ 沒有啦~
    只是每次看到姊的美美照片
    心情就莫名的雀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