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姊妹們的聚會

小學五年級就一起念書玩樂的老朋友裡裡和小玫來新竹找小紀我,終於有朋友專程來新竹找我了!!!真是令人感動。

我想了幾樣小點心想要做給老友們品嘗:
冬瓜鳳梨果凍
巧克力蛋糕捲

但準備的時間不太夠,因為前一晚部門聚會,吃飯到八點多才回家,路上買了做蛋糕用的雞蛋和一點晚餐材料,回到家就趕快先煮冬瓜果凍,因為怕冬瓜太甜所以加了新鮮鳳梨以及多加了水,唉,迷糊之路從這裡開始,我一心只想著不要太甜,忘記太多水會凍不起來,不過還是用了可愛的小容器來裝,試圖隱藏果凍太水的失誤,哈哈。

隔天一早,起來做蛋糕捲,迷糊事件持續延燒,當我把三個蛋打發後才想到我的食譜應該要用四個蛋啊!於是情急之下,又敲了一顆蛋進去打發的蛋糊裏面,事後證明是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打鮮奶油的時候不知道又恍神到哪裡去了,應該用中速打卻用高速打,很好啊~~~整個油水分離,不能用!!!!!還好我蠻聰明的,知道自己可能會失誤所以多買了一份材料在家裡,還真的是用上了,第二次就成功了,招牌好吃鮮奶油登場~~燈愣~

做好蛋糕捲,開始切水果準備下午茶盤上要擺的,還有準備煮披薩要用的披薩醬以及先備好料,其實,我本來想先把披薩麵團揉好,這樣老友們只需要桿麵以及擺上材料就可以了,但是時間不夠了,吃過午餐就要去接她們囉! 所以我就先把麵粉量好,結果這時候又迷糊了,這次的披薩皮我用別的配方,不是平常用的那個,食譜上寫著高筋100g 低筋20g,因為我想做兩份所以自己很聰明的double了份量量了高筋400g低筋40g真的不是我要說,我的數字觀念真的是無人能敵….不過這還是後來小玫發現的,後面再說!上次把糖12g看成120g也是蠻厲害的,拍拍手!!啪啪啪!

換好衣服老公載我出門接老友,兩位老友的車非常準時,一到車站就接到人了,回到家,老友很給面子的說: !好溫馨喔!好像餐廳喔!好像…………….ikea展示間喔!! 其實我蠻開心他們這樣說的,上次同事來也是這樣說,謝謝老公千辛萬苦地幫我弄小廚房和鑽洞弄架子,讓我可以擺上我的小收藏,客套完畢後我們就開始吃下午茶,因為吃飽後兩位老友要上工揉麵團了,哈哈哈!

聊天、喝茶、吃蛋糕,好開心,說真的,可能是因為從小玩在一起,連這時候我都覺得我們很像在玩下午茶扮家家酒….也給裡裡看我們的婚紗雜誌,聊著花絮,時間過得很快,我們得開始揉麵團了。


把量好的麵粉拿出來,酵母、糖、鹽量好要準備和了!!幸虧有小玫在,我連一小匙到底是多一小匙都搞不清楚,呼,(攤手)還好這期間都有小玫扮演糾察隊的角色,不斷質疑我才能發現裡裡揉不起來的麵糰裡的麵粉量太多了,我們很納悶60ml的水哪夠阿!!!!結果是我自己量成四倍(是想要兩倍)的麵粉啦!!!!當場小玫被我打敗,趕緊把所有材料變成四倍,這下好啦,我要做兩個披薩變成四個了,還好披薩醬有煮多一點。

我和裡裡輪流揉麵團,真的是一件苦差事,所以我也偷懶不想做,後來全交給相當有天份也玩得很開心的裡裡去完成,等發麵的同時,我們吃了第二攤的下午茶,繼續聊天,期間我們三個心裡都很擔心麵糰發不起來,我還想說六點沒發的話我就帶她們去巨城吃飯了,還好六點的時候麵糰很賞臉,有發起來,但還不夠所以我們多等了半小時,我也給麵糰溫暖的發酵環境,希望它乖乖長大。

好了!!!好了!!要趕快鋪料了,咦~不對,是要先把麵團桿成麵皮阿….我們的麵團相當頑強,硬的沒話說,我想應該是水太少了,不管怎樣還好我們有神力女超人裡裡,非常有恆心毅力和耐力的把麵團桿成四片薄皮!!!!超厲害的!!親兩個~啾啾!不過阿,我的數字不好,裡裡的形狀不好,她桿不成圓的,所以我們有世界地圖披薩。看著裡裡桿麵小玫幫忙洗碗,好幸福喔,我問裡裡我們五年級的時候是幾歲阿?裡裡隨口說11歲吧,我說喔~~突然裡裡大叫!20年了耶!!

我們認識20年了!!!真的是一輩子都有對方陪著真好!

放好料趕緊送進烤箱,我們三個都等不及了,你們看相片,裡裡和小玫眼巴巴的望著烤箱,可是要烤15分鐘,所以要等,我們繼續擔心餅皮會變成硬餅乾。

出爐!!! 裡裡大師拿著披薩滾刀切開披薩,她說:超好切!!好順喔!! 那表示餅皮應該不會太硬,裡裡大師迫不及待咬了一口,看看她的表情,恩,有滿足!!! …..還蠻成功的耶!!比之前做的都好吃!!!皮邊邊硬硬脆脆但是裡面的皮又是軟軟綿綿的,喔!!好吃耶!

出爐啦~


裡裡大師試吃
謝謝裡裡努力不懈的桿麵皮,也謝謝小玫不斷的小叮嚀,真的好開心好好玩!! 真的是在扮家家酒!! 吃飽後就要趕快去搭車啦!!!裡裡帶了幾片給大衛吃,聽說大衛也有把披薩吃光光喔!!

謝謝妳們來新竹下次再來我家玩喔:D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