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3rd Anniversary 三週年紀念

Yilan

三年嚕!

今年老公很用心的讓我過了一個快樂的三週年紀念假期。

bb gave me ipad 2 as the anniv. gift:)老公先很神秘的要我請假兩天他說他要帶我出去玩,然後前一晚送我ipad 2 上面刻了讓我很感動的話。



我很期待假期,當天老公開著車往北,我就一路猜我們要去海邊嗎?我們要去山上嗎?我們要去台北嗎?我們要去宜蘭嗎?我們要去花蓮嗎?我們要去機場嗎?(誤)

不停地猜不停地問,老公快被我煩死了。哈哈!

進了雪隧後就很確認我們的目的地啦!!

就是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宜蘭!

堪稱雨神的我倆這次也不例外,一出雪隧,小雨就熱情迎接我們,不過還好雨沒維持很久,第一站是蘭陽博物館,早上十一點多,我肚子餓了,到了博物館後我們還是先找了吃的,選定海鮮餐廳,我要吃龍蝦!吃龍蝦!吃龍蝦!

Yilan

老公讓我點了我喜歡的龍蝦和蛤蠣,他點了生魚片、蚵仔鐵板豆腐和他在網路上看到大家推薦的溫泉蔬菜。 我們兩個吃了很多,也吃的很滿足,吃飽飽就要去看博物館了!

Yilanlanyang meseum
蘭陽博物館的設計是以海上突出的岩石為概念,盡量讓博物館可以自然融入整個景色中,我覺得這個設計初衷很有創意成果也很棒。博物館內的陳設以介紹宜蘭為主,博物館建造為輔,內部挑高設計感覺空間很大,逛了兩個小時,我和老公就到外面走走拍照,然後當然不能辜負雨神封號的我們,又被雨水展開雙臂迎接。

等雨勢減緩,上了車先在烏石港附近晃晃看看蜜月灣上雨中衝浪的人們,年輕真好!
下一站是蘭陽博物館附近的伯朗城堡咖啡,可以在城堡頂樓俯瞰整個烏石港和龜山島,當然,前提是要天氣好。老公看起來有些累,我去買咖啡排隊排了很久,城堡咖啡外表光鮮亮麗,但是內部品質真的不好,空氣很差,餐點很糟,位置很亂。但是就光是可以看美景就無敵了,還是超多人來,當天是禮拜二,還是非常多的人。
Yilan餐點多糟,我一定要讓大家看一下我的燻雞三明治…..我覺得觀光地區的餐點可以不豪華、可以賣很貴,但絕對不能敷衍到這種程度,我的三明治裡面的燻雞很像掉在包裝外面的屑屑,而且它的價錢也不是很便宜,所以我對這裡的印象不太好,之後來就看景就好了!雨中眺望龜山島別有一番風味,大家還是要來看看喔!


四點多了,老公說差不多要去民宿check-in嚕!民宿也是驚喜之一,所以我也是一路猜,我們要住哪裡。

到了民宿,位於宜蘭市,非常的可愛的建築搭配一片池塘和庭園,它是自然捲北歐風格民宿。當晚我check-in fb學姊告訴我老闆娘也是政大學姊,跟老闆娘小聊了一下,她和她老公一起經營這個民宿,他們都是宜蘭人,也很喜歡北歐風格的傢俱,所以請廠商訂做了很多北歐有名的傢俱椅子當作他們的特色,很快地,他們已經上過雜誌,部落客也來介紹過了!老公最近也相當迷北歐風格傢俱,所以這裡看看那裡摸摸,也請老闆娘介紹了廠商。我們住的是丹麥房,整個房間都是藍色的,很可愛很舒服的顏色,如果浴室不是透明的會更好! 哈
Yilan

晚上老闆娘給我們羅東夜市的地圖,並介紹一些好吃的,老公就帶著肚子又餓了的我出門覓食了!
照樣…..又下著雨,夜市逛起來就很不起勁,買了幾樣海鮮食物就回車上吃了起來!

回到民宿和老公在房間聊天看書發呆,就這樣過了快樂的一天。
第二天老公就沒有排行程了,我上網看了一些部落客文章,選定橘之鄉和前陣子拍戲很紅的望龍埤。

YilanYilanYilanYilanYilan Yilan



早上先很悠閒的享用老闆娘準備的清粥小菜早餐,其中有老闆娘的婆婆做的豆腐乳也有自家栽種的蔬菜,用九宮格的方式呈現,一人一份,很精緻。

因為民宿本身建築特別,像一個捲,外面又有池塘和草地,所以就先和老公到處走走拍拍照。
離開民宿後就往橘之鄉出發,沿途盡是綠山綠田,這天的天氣就非常的好了!

YilanYilanYilan中午到了橘之鄉才知道沒有東西吃,先到附近的牛肉麵攤吃了一頓後再回到橘之鄉,這個地方很適合拍照,擺設相當可愛,有簡單純樸的鄉村風

YilanYilan我也做了蜜餞,其實比較想做果醬但人太少不能開班,橘之鄉其實還好,下次應該不會再去了!


YilanYilan下午在望龍埤吹風,很舒服,伴著陽光,非常想睡覺,不過已經差不多該回家了!回家的路上因為天氣很好,老公提議再去一次蘭陽博物館,因為前一天天氣不好沒照到什麼相

快到蘭陽博物館之前,我看到了非常重要的關鍵字 – 福隆鐵路便當!!!!!!!!!!!!!!到蘭陽拍完照後就吵著老公要吃便當,這便當真的很好吃!!!鐵路便當永遠是我最愛的便當!! 所以三兩下就吃光了,一粒米也不剩!!哈
Yilan


謝謝老公安排的兩天一夜小旅行,忙碌工作、忙於平常生活瑣事之虞,可以放鬆一兩天什麼都不要煩惱都不要擔心都不用有所顧慮,只管呼吸新鮮空氣,兩個人在一起,就很開心!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