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烤肉不一定要在中秋也非常的好玩



9/24星期六老公邀請了他的同事朋友來家裡烤肉,選在這天真的是剛剛好,很多湊巧的情況,比如說我們九月十月週六都被婚禮佔滿了,就這麼剛好這天沒有!!這是很早就選定的日期沒有和婚禮衝到真好!再來就是這星期天氣剛剛好!這天更是好!微風徐徐不開電扇都相當涼快!而且沒有蚊子!真是適合烤肉的一個下午!

烤肉會前的一個禮拜先到大潤發準備的杯碗盤等餐具,前一天再去大潤發準備青菜類和米血甜不辣菇類干貝飲料等食材,婆婆也幫我們去市場買了筊白筍、蝦子、透抽、香魚等新鮮海鮮!!好戲上場的這一天早上才又再去costco買了新鮮的牛肉豬肉和雞肉。不過過了中秋要買烤肉的東西真的有比較困難,我在大潤發找不到竹籤、刷子和火種,最後還是跑到億客來才找到,他們有一小架烤肉賣剩的產品,哈哈。媽咪也提供最新發現,就是把蜂蜜照燒醬和烤肉醬調在一起加一點白醋和少許油就成了好吃的烤肉醬,肉也不用醃,直接刷上就很好吃!!!
老公把烤肉會定位在烤"肉"會,所以我準備食材的時候他最關心的是我們要買多少牛排,其他他一概不管XD 豁出去了!雞肉串有點失策,應該再切小塊一點!

多虧了Landy和子誠貢獻烤肉架,老公每次去costco都一直想買大的烤肉爐,我很煩惱花了錢買了如果只用一次怎麼辦,還有就是沒地方放呀!雖然這種烤爐還很貼心的付了收納袋,總覺得新竹潮濕的天氣不是很容易維護烤肉爐,還好子誠去澳洲遊學打工時搬了一架大的瓦斯烤肉爐回台灣剛好派上用場!!!真的是辛苦他了!除了很會烤肉外他的拉花技巧也很讚!當天真是麻煩他和他朋友很多啊!! 

買了食材後我就開始在廚房準備,該切的該處理的該串的都要在下午人來以前準備好!本來都還不覺得累,後來小婉帶著甜點蛋糕來後,坐下來跟她聊天才發現沒睡午覺真的好睏,不過距離烤肉會開始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只好硬撐眼皮等大家來!

當天來了很多老公的好友和同事總共約21人,也有許多可愛的小朋友爬上爬下很熱鬧,大家也帶了紅酒和粉紅酒還有甜點、蛤蠣蔬菜等好料來,子誠和他的朋友很賣力的替大家烤肉,另一爐則有tracy, landy幫忙烤蔬菜類,老公忙進忙出帶人,我也跑來跑去張羅,不過人真的比較多所以老公反而沒能跟大家好好的聊天!!
大家看到烤牛排都非常的開心,真的很好吃!!!!不過我想應該就是要用這種大爐才有辦法拷這麼厚的牛排!再說一次…costco的牛排不是蓋的!!準備的食材幾乎吃光光,只剩豬肉燒烤片一些,因為實在太膩了,不勉強大家吃光,哈哈。

烤肉會結束後我和老公在房間突然想到忘記來一個大合照啦!!!而且冰箱爆滿也沒照一下,哈哈。只能留在腦海中細細回味了!謝謝大家來!希望當天大家都有盡興都有吃飽飽!!*\(^o^)/*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